Wild ”Garden

Everyday is a new start!
we don't know what will happens…
but just enjoy the show…

© Wild ”Garden | Powered by LOFTER

促销赠品原则,你知道几个?

smtczx:

        一、赠品品关联性原则

        赠品关联性原则就是所选择的促销品与产品本身有一定的关联性或互补性,即消费者需要这个赠品后方能更好地使用该产品。比如买空调送空调被、买冰箱送保鲜盒、买彩电送靠垫、买运动产品送洗浴用品、甚至是买瓜子送饮料等等。企业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消费者看到赠品就马上想起产品,进而想起该企业形象,起到传播企业产品、品牌形象的功效。


        二、赠品实用性原则


        赠品实用性原则就是所选用的促销品一定要有实用价值,最好是易于适用的,不需要售后服务的产品。这样做是为了让消费者感觉到促销品是个实在有用的东西,自己花了一份产品的钱买了两份东西。贪是人的天性,特别是对女性而言,花一份钱买两样东西会使消费者增加购买欲,而且这些促销品不会产生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个钱花得值。另外还有这个实用性还体现在顾客心理上,一般来说促销品的作用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引诱顾客重复购买,另一种是迎合顾客贪小便宜的习性刺激其购买冲动。


        三、赠品新颖性原则


        新颖性原则就是产品的促销品要力求新颖突出,不要挑超市百货店正在销售的商品,并且要有很强的价值感,使消费者感觉到促销品成本不能太高,要新颖而不高档,否则会因“羊毛出在羊身上”使产品失去价格竞争力而被消费者放弃。


        四、赠品季节性原则


        暑期促销应以夏令家庭实用品作为促销品为佳,可以有效拉动备受酷暑煎熬消费者冲动消费,如席类产品的清凉,毛巾类产品的干爽等等。

评论
热度 ( 7 )